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情

Shot with NOMO INS 2.

 

昨天偶然被身邊的人問起,「你會寫部落格嗎?」

我說「以前很認真寫,後來都停擺了。」

「為什麼呢?」

「現在一是工作忙了,二是漸漸都沒有人要看部落格了呀。」

* * * * * *

後來自己反覆的想了好久,為什麼不寫部落格了呢?然後也打開了部落格看一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,發現其實我到去年都還很認真的在更新文章耶,但後來幾次旅行、忙人生大事,就真的默默停擺了。其實不管有沒有人要看,要為自己紀錄的話,除了手帳,我最喜歡的方式就是部落格了。無論後來有再多的社群平台,FB/IG等等,我都還是依然最喜歡能夠完整圖文一起呈現的部落格,社群平台上的內容總是一閃而過,雖然明白那就是現在的趨勢以及未來走向,但這特質其實常常困擾我,我喜歡緩慢而深入思考過的編排,喜歡閱讀圖與文的搭配,喜歡每個人有不同的界面呈現。也很想念過去大家都在部落格上的交流,但我知道那些時光已經回不去了,也就不強求,部落格對我的意義非凡,我在想,即使只是為自己紀錄,我也想要持續的寫下去。

P.s.之前一直受媒體容量限制而導致龜毛的我,忽然發現現在可以直接從google的媒體匯入到這裡,真是太方便了,太棒了。雖然話不要說的太滿比較好,但我還是希望接下來可以多多寫部落格,多多紀錄,保存回憶永遠不嫌遲,紀錄下來讓回憶不過時/過期。:)

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情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見到還有人繼續寫部落格,安真的分外敬佩~(很回味那段日日寫文的時光啊!)
    很同意現在社群媒體的內容總是一閃而過,根本就沒有部落格文章的有質感~
    不知日後人們會不會回到部落格的懷抱呢?~^.^~

    1. 現在寫部落格純為紀錄的真的已經好少了,真的非常想念過去那段社群網站尚未普遍的部落格黃金時期,但覺得行動裝置越來越普遍情況下,應該很難回到部落格了,但也許會有新的媒體形式也說不定。只是我還是喜歡部落格,希望部落格不要消失呀。

發表留言